首页
《乡城县人民政府2024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政策解读
2024-01-03 11:51:19
来源:
政府办
阅读数:
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有效预防和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根据国家、省、州等相关规定,结合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实际,乡城县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2024年森林草原防火的命令》,现就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文件出台背景

根据我县地理,气候特点,一年有8个月森林草原防火期其中,2月到5月是森林草原防火高火险期,经常出现高温、干旱、大风、强雷暴等高火险天气为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减少森林火灾发生,有效管控野外用火,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县人民政府发布了《2024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

二、政策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甘孜藏族自治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规定。

三、主要内容

一是明确森林草原防火期、高火险期的时间;二是森林草原防火(管制)区;三是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四是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五是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六是加强应急准备和科学处置;七是强化宣传教育;八是依法落实防灭火责任九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森林火情报警电话进行了公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