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城县“三步走”抓好防疫期间人居环境整治
2020-02-18 07:29:09
来源:
乡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是抓好公共场所消毒。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病毒传播,积极开展城市环境卫生工作,每日组织8名工作人员对垃圾中转站、环卫作业车、垃圾箱、公共厕所、办公场所等进行消毒进行2次消毒,共计喷洒消毒剂110升。

是抓好垃圾收运处置。督促环卫人员加强对城区主次干道、医院周边、指定宾馆、公共广场、背街小巷等重要点位清扫保洁力度,做到清扫保洁无死角、垃圾日产日清。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共清理卫生死角20余处,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100余吨。

三是抓好废弃口罩管理为有效防范废弃口罩带来的二次病毒传染和环境污染,在城区机关单位、主次干道、公共广场、菜场、车站、指定宾馆、居民小区路口等重要位置设置废弃口罩收集专用(箱)64个,同时引导群众将废弃口罩剪碎投放,安排5名专业人员对居家留观人员废弃口罩进行收集、运输、处理并规范记录。目前累计回收、高温焚烧废弃口罩4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