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疫情防控】乡城统战民宗系统迅速贯彻落实州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2020-12-14 03:42:47
来源:
乡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聚集”疫情防线,乡城县统战民宗系统思想上跟上、行动上跟进,迅速贯彻落实州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精神,专题研究制定了疫情期间全县宗教领域疫情防控“五禁一防”管控措施。  








一是

严禁寺庙举办大型佛事活动,定期对寺庙进行消毒,严控寺庙教务活动规模、人数。加强行业监管,落实统战民宗主抓责任,压实宗教活动场所主体责任,确保宗教领域安全。

二是

严禁寺庙僧侣为群众婚丧嫁娶举办规模性念经祈福活动。疫情未解除期间,所有僧侣不得参加群众性聚集活动和跨地区参与宗教活动。

三是

严禁外来人员入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本地群众不准聚集入寺。凡入寺人员必须实名登记,全面落实相关防护措施。

四是

图片严禁僧侣外出到高中风险疫区,严格请销假制度,加强在寺、在外僧侣情况摸底排查,不漏一寺、不漏一僧,切实掌握底数动态,了解具体行踪,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重点疫区返回僧侣就地隔离,观察检测,严防疫情输入。

五是

严禁僧侣利用微信、抖音等任何公众平台发表不利于疫情防控言论影响正常防疫工作。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引导僧侣主动配合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

六是

严防冷链食品输入风险,把好食品进入寺庙安全源头关,强化“人物同防”严防新冠肺炎通过冷链物流传播,最大程度降低风险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