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实干担当踔厉奋发 | 中共乡城县委书记 杨林——视频解读
2023-02-19 11:58:17
来源:
乡城县政府办
阅读数:
12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

2023年,乡城县将全面落实州委州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斗志和干劲,紧扣省委“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的目标导向和州委“12345”总体工作格局,重点抓好“共同富裕、重大项目、农业产业”三件大事,持续擦亮安定团结品牌。

一是在共同富裕的路径上奋力前行。党的二十大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方向,我们要坚决扛起探路者使命担当,聚焦缩小“三大差距”、促进社会公平,积极谋划、主动思考,在高质量发展中“做大蛋糕”,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分好蛋糕”。树牢共同富裕鲜明导向,瞄准经济发展质量高、居民生活品质好、城乡区域发展更加协调、分配格局更加合理、公共服务更加优质公平、人民群众认同感更高的目标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加快探索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方法和模式。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县创建。

二是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项目指挥部、项目加工厂作用,以优质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正斗光伏“1+N”、香巴拉市政桥梁、高中部二期等项目年内竣工,推动尼色拥水库、S460过境段、高中部三期等项目年内开工,加快正斗光伏255万千瓦装机法人竞配。坚持项目严格建管,用好项目考核,完善投资赛马、进度晾晒等机制,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

三是着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坚持以“有机之县”统揽特色农牧产业发展,扎实推进省级有机产品示范县创建,力争三年创建一批有机示范园区。开工建设正斗牦牛集群标准化养殖场项目,主动融入全州牦牛集群;擦亮国家级藏猪保护区“金字招牌”,开工水洼郎冲藏猪一期项目,提升5个标准化藏猪养殖场出栏率,完成“1+5+20+200”香巴拉藏猪养殖加工产业布局。持续延伸产业链条,抓实康南农产品加工园区A区服务管理和提档升级,加快推进B区前期工作。高标准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孜乡城段建设,开工苹果特色小镇,打造精品民宿业态,坚决扛起甘孜“两家寨”的政治重任,持续打响“中国白藏房文化之乡”的特色品牌,实现农旅文旅深度融合、共促发展。

四是持续擦亮安定团结品牌。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载体,持续擦亮安定团结品牌。坚持团结促战斗力,团结促发展、团结促稳定,持续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乡城。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整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坚决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和主动战,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确保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担当需要新作为。新的一年,乡城3.1万各族儿女将全力拼抢每一秒、抓好每一环、走实每一步,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贡献乡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