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川西·乡城攻略|《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取景地,这个静谧的小村庄快藏不住了!!
2023-12-01 01:50:41
来源:
乡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90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川西·乡城攻略|《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取景地,这个静谧的小村庄快藏不住了!!

Double One旅行Double One Travel

   




如果说川西有 最后的人间秘境

那我想一定是一乡城

它就像一片无人发现的净土

保持着最纯粹的乡情

乡城有“康巴江南”之美称, 星罗棋布的高山湖泊、古木参天的原始森林、种类繁多的野生动物、刀砍斧削的高山峡谷、绿草如茵的牧场、皑皑的雪峰、湍急的河流、“小江南”的田园风光,构成了乡城县奇异多彩的旅游景观。


这里有着远离城市的质朴世俗, 田野里藏着迷人风光,河流里淌着世代深情。即使生在无人问津之处,也要迎着日光等待着自己的花期。

她的美吸引的从来不是过客,是心如止水之人,是隐归山林之辈。





交通

traffic



  • 【位置📍】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西南方向

  • 【自驾🚘】从成都出发,经新都桥、理塘到乡城,全程约15个小时。

  • 【飞机✈】从成都飞稻城机场,在包车到乡城,约⏰2个小时。

  • Day1️⃣:村子闲逛,去当地文创的猫主题咖啡馆、电影取景地🎥,千年菩提树🌳。

  • Day2️⃣:去县城最大的寺庙【噶丹桑披罗布岭寺】,人称小布达拉宫,下午可以找师傅的学习室学画唐卡✔

  • Day3️⃣:开车去附近的长寿湖,超级荒凉但是非常出片📷


 民俗风情

Folk customs



  • 【敬猫习俗】

    对于地处高原边塞的乡城人而言,大多数人养猫😸是为了灭鼠🐭,然而在这背后,却有着一些耐人寻味的敬猫习俗。

    在乡城,猫有着特殊的宗教地位,人们把猫奉为高僧大德的转世化身加以护佑,严禁伤害。若有不法之人杀了猫,就以杀害出家僧尼的罪责加以论处,即使是偷鸡盗食的野猫,人们也不敢轻妄打杀。更为奇特的是,乡城人还将猫塑进了灶神图腾之列。

  • 【饮食】

    乡城县城乡群众的日常食物以糌粑、面粉、玉米面、甜荞面、酥油、奶饼、牛羊猪肉等为主。其饮料主要为酥油茶和青稞酒,而酥油茶又为每日之必备饮料✔。 

  • 【茶趣】

    乡城县群众不可一日无茶,尤喜喝“硝水茶”。纷纷扬扬的春雨过后,是乡城人喝硝水茶的日子,冷龙沟和白格柴柯温泉,丰富的矿物质使这里的两股温泉成为了乡城最具有特色的天然“茶水”,顾名思义,这两处温泉被称之为“硝水”。 

  • 【衣着】

    乡城县的传统服装为藏装。其特点是圆领、宽腰、长袖、左襟大、右襟小,多为白、3色。


乡城周边游

travel around


  • 【染长寿湖】

    这次旅行还被我们找到两个超小众的湖泊!湖水都超级蓝,群山环抱下,增添了一份神秘感!这个季节去湖边的草也绿了,我们跟民宿预定了车,管家还带了野餐让我们在湖边享用!完美!


@图片源于小红书一只琛           

  • 【管乡城广播站】

    乡城被更多人知晓应该是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邓超当是拍摄的广播站就在民宿步行十分钟左右,电影迷不要错过打卡哟!


@图片源于小红书YIYI笔记           

  • 【治噶丹桑披罗布岭寺】

    川西最大的寺庙!去不了布达拉宫来这里打卡也超酷的!发朋友圈朋友们都还以为去西藏了!真的是非常出片的好地方!


@图片源于小红书Drincool十三姨           



住宿

get accommodation


@图片源于小红书Serena     


  • 经常有被问到想去稻城旅行又怕高反怎么住,我一定推荐来这里—乡城!离稻城2小小时车程,沿途都是让人尖叫的美景!乡城的海拔只有2800左右,对于常来高反的人来这里都觉得极度舒适!

  • 乡城云绝七境民宿可以说是这趟旅行中最大的惊喜!整个民宿都是白色藏房民居改造,算是在藏区最有特色的房子了。

  • 民宿分为两期,一期在山下,二期要徒步七八分钟,期间小河流淌,雪山环绕,每一步都是一处风景!我们这次入住的二期,每个房间都有独立阳台,小河就从房前流过,推开房门就看到山谷。

  • 民宿还有自己的餐厅,菜品绝对川菜高水准!下午茶可以在稻田边或者房间阳台享用,吃过晚饭再到楼顶露天酒吧看个夕阳,这样的日子真的太美好!


Tips

About travel



  • 一定要做好保湿,准备好唇膏,不然一天就嘴唇干裂🙃

  • 防晒,这边几乎天天都是大太阳,一定要提前预防🤔

  • 高反,虽然乡城只有2800米,不过从稻城过来要翻过4700米的雪山🏔,有高反的朋友要准备好氧气和葡萄糖。

  • 尊重当地的风俗民情,不要触碰玛尼堆,寺庙大殿内不要拍照,更不要打猫骂猫😸,当地人是非常崇拜猫的。

我们专做“沉浸式”旅行体验

提高全新的定制旅行线路

让您更放心,全程服务

减少您的出游麻烦

了解更多评论区或私信

看到会立即回复的

天天微信:19938822959

糖果微信:18582529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