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东西部协作千里助农 乡城250吨苹果运抵浙江市场
2022-11-04 01:16:56
来源:
乡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0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东西部协作千里助农 乡城250吨苹果运抵浙江市场


乡城县融媒体中心  指点乡城  2022-11-03 20:50 发表于四川

图片


近日,在四川省甘孜州乡城县的万亩果园内,工人们正干的热火朝天,树上摘苹果的,测果径大小分级的,给每个果子套网袋的,装箱打包的,整个果园呈现出一片忙碌的丰收景象。


图片


10月30日下午,首批乡城苹果和雪梨装车完毕。只见3辆13.5米长的大货车,两边悬挂着“浙川山海情 帮扶暖人心”“乡城高原特色农产品浙江行”等横幅,正整装待发,他们将从乡城点对点直接运到浙江,11月2日,就会到达浙江中通云仓。


“今年在浙江援建工作队的牵线下,我们果园种植的250吨高山苹果,正陆续发往浙江杭州。这几天,我们已经雇了附近村子里的几十个工人,每天都在加班加点采收打包。因为答应了杭州客商,10月底必须发货,就怕耽误了约定的时间,显得我们不诚信。”乡城县德园经济林果种植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军笑着说到。


图片

图片


据悉,在浙江挂职乡城干部的对接下,今年杭州久至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诺采购乡城苹果250吨以上,收购价比去年高出10%以上。同时,青德镇村集体种植的苹果和然乌乡农户种植的雪梨,今年也发往浙江杭州销售。


为了助力对口地区的农产品销售工作,中通云仓科技有限公司承诺,成本价提供气调冷库,帮助解决苹果入浙后“销地仓”的问题。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答应,给乡城苹果“免上架费、免返利”的双免优惠政策,帮助乡城农产品打开浙江市场。


图片


“乡城苹果种植基地海拔高,光照很充足。苹果虽然个头不大,但糖度很高、风味很浓。前期我们试销了一部分,客户反映都很好。中通云仓和联华华商集团的鼎力支持,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所以我有信心把更多的乡城苹果销到浙江市场。这几天,我们还在积极对接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叶氏兄弟果品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并通过单位集采、社区团购等方式,多渠道打开浙江杭州销售市场。” 杭州久至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伶俐说到。


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乡城分队领队、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郑军辉:“我们将紧紧围绕县委‘12563’发展思路,聚焦高原现代农牧业这一特色产业,通过浙江援建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对接前后方资源和市场,努力做大消费帮扶,全力助推农牧民增收。”


供稿:浙江援建队